目前只产金光相关粮,俏受向,微博目前账号找不回了,推荐36雨观阅
☆ミ(o*・ω・)ノ我来教大家一个正确的催更方式:
剧情感想讨论>红心小蓝手>普通催更评论>默默蹲守

【all俏】爱就要撬墙角12(飘策网俏篇+空赤俏篇)

战局从引爆到白热化,任飘渺一边应战,一边压着被蛊术反噬后的内伤。

双蛊甚是霸道,被他人强行解除之后,蛊术便开始反噬自身。从还珠楼呕红的那一刻,他的内伤就一直存在,逼得他不得不分出部分功力去压制。

如今在被无根水包围的海境里应对拥有虬龙之力的梦虬孙,除了最早能使出全力的剑九,之后越是拖延,他的劣势就越是显露。

至于一开始便被伤到的梦虬孙,如今已能腾出精力,回首注意俏如来那头状况了。

俏如来的武学修为在众人中基本垫底,可以忽略不计,而观之欲星移,若在平时要带俏如来离开不成问题,但此刻他的一只手已经负伤无法动弹,只靠单手应敌甚是勉强。

只要先把人带回苗疆,剩下的事可以再好好谈——

动武后越发感到呼吸困难,逼退欲星移,只想着赶紧速战速决的千雪孤鸣刚要摸上俏如来的手腕。

“八景江湖·暮雪掩鸿爪!”

背后突然一招袭来,使得千雪孤鸣伸出去的手立刻缩了回去。

甩开突然内伤发作的任飘渺,梦虬孙急退至俏如来身边,二话不说一把握住俏如来带出战局。

“龙子!”

与雁王缠斗的砚寒清眼角不小心瞥见龙子带着俏如来冲出圈,刹那分神。

一瞬的闪神,便让上官鸿信抓住了空隙。

忽然增加的断云石令砚寒清应接不暇,最后被另一颗突然出现的断云石沉沉击中胸口,“啊”一声痛呼,他不稳地后退几步,手中的澈魂精粹入土三分,只能依靠着佩剑的力量艰难支撑起受伤的身躯。

胸腔剧痛,就连呼吸也感到疼痛无比,应是肋骨被撞断裂了。砚寒清渗着冷汗抽着气,理智判断着自己的伤势。

趁着砚寒清身躯因为冲击力而麻痹难以动作之际,开始被无根水影响的上官鸿信再提气劲,功力加催地追了上去。而暗处密切注意战况的赤羽信之介也不再理会冰潭内的战局,一转身,也跟着无声无息地追赶梦虬孙而去。

“明明是……一只鹅,竟然用那么多块石头做武器……太不公平了。唉。”

被留下的砚寒清咳出一口暗红血液,他颤抖抬起手,无奈擦了擦被血染污的口唇。

想不到突然出现的龙子竟也是为了带走俏如来。

俏如来,你究竟还招惹了多少人?

“咳……咳,真是……不公平啊……”

 

脑中一片混乱,又被迫拖着一路前行,俏如来唯有尽量运功使自己跟上梦虬孙的步伐。

“梦……”

“闭嘴。”

心系缠斗的众人,俏如来只能继续无视梦虬孙的情绪,充耳不闻地问出自己的问题:“梦虬孙,你想带我去哪里?”

“离开海境。”

不去理会被剑招伤到而流血的腿脚,梦虬孙仍然没有停止带着俏如来急奔的脚步。

也许就这么跟着梦虬孙跑下去,他真的能离开战圈,但俏如来仍然觉得这样做十分不妥。

“众人需要一个解开混局的关键,而那个关键就是俏如来……”

“是啊!所以我将你带走,这有什么不对吗?”说到这里,梦虬孙的脚步忽然缓了,他停了下来,转过身跟俏如来面对面,“还是,这些众人里有你最担心的人,你担心他出事?”

“俏如来,你最在乎的人是谁?”

“这个人是欲星移,还是北冥封宇,抑或是在场的其中一位?”

梦虬孙一连串的质问把俏如来好不容易压下的混乱思绪又重新粗暴拽出。

“变成这种局面,非俏如来所愿,俏如来只是希望维持原来的关系,谁也不想失去……”

“哈哈哈……谁不想失去,谁也不想失去!”梦虬孙大笑几声,声音与神情皆染上三分癫狂,“听到你这种回答,我怎么会这么不意外,这回又轮到你一视同仁的不舍了吗?我该称赞你多情,还是无情?”

梦虬孙愠恼地将俏如来用力摁在礁石上,俏如来全身僵直,一双隐带哀色的金眸默默看着他。

“……俏如来无话可说。”

梦虬孙忽然狠狠吻住眼前柔软又可恨的薄唇。

后头追上来的赤羽并没有听到他们的谈话,发现俏如来竟被轻薄,第一时间就想出手,但就在他准备暴露身形动手时,断魂石比他更快一步呼啸袭向两人。

擦过梦虬孙耳边的断魂石击在礁石上,石面被这沉猛的力道砸出一个触目惊心的破碎深坑。

上官鸿信缓缓走出,海境的潮汐风向似乎随着男人的到来也变得张狂不安起来。

“梦虬孙,做英雄的感觉如此令你回味无穷吗?”

“是你,雁王!”梦虬孙回身,怒视着身后追上来的那名身形优雅,面容阴沉俊逸的男人,“我没去找你,你倒自己找上门来。”

“俏如来留下,你自便。”上官鸿信微微扯了扯嘴角。

无声对峙一眼,战局一触即发。

梦虬孙虽然受伤在前,却没有周遭环境限制,而上官鸿信先前与砚寒清的对战中耗费不少气力,加上无根水的影响,两人打起来倒也算半斤八两。

但在梦虬孙身边还有一个俏如来,这便是弱点。

对上官鸿信来说,他并不介意俏如来是完整无缺地被带走,还是被打个半死再带走。

当断云石飞向俏如来时,俏如来手中墨狂因功力微弱被震开,危机乍现。

“俏如来!”

梦虬孙一惊,只来得及将身边的俏如来推开一点,却仍然无法阻止雁王操纵断云石的准头。

此时凤凰刃在千钧一发之际划下,不偏不倚正好挡开那一粒断云石。

身前的红发男人缓缓转过身来,那艳丽张扬的眉眼让俏如来心神一震。

“赤……”

“俏如来,你无恙乎?”

许久不见的东瀛智者细细打量着他,关心问道。

“赤羽先生!你……你怎会来到中原?又为何出现在海境?”俏如来有些不敢置信。

赤羽信之介看着眼前让他心心念念,放下东瀛事务漂洋过海回到中原寻来的人儿,心中柔情直白倾泻。他伸手轻轻拍了拍俏如来的肩头。

“一别许久,甚是挂念。吾来中原,只为确认你是否一切安好。”

两人旁若无人地叙旧,梦虬孙心头五味杂陈,不由撇过脸去。

而这也使得上官鸿信本就压抑多日的怒火瞬间爆发。

“师弟,吾真不得不说一句佩服,你总有办法更惹怒吾。”

雁王手上不再留招,空中的断云石数量增加了一倍,随后漂浮的断云石形态丕变,化成无数细碎尖锥划破空气冲向二人。

“赤羽先生小心!”

“嗯?朱凰蚀炎!”

炽热的火属性真气游走在凤凰刃上,形成屏障,如疾风骤雨一般飞来的断云石无间断地打在刀刃上,发出“叮叮当当”的撞击声。

千年冰潭内里天然的极寒冻气对功体的克制,让赤羽在应招上使出了比平时更多一倍的力量,倍感吃力。

梦虬孙也在抽剑应付飞到面前的断云石,洞庭轁光挥洒不停,在空隙中,他注意到俏如来身上多处被细碎的断云石擦伤。

不及细想,梦虬孙把身边的俏如来往赤羽信之介身边推了一把。

“带俏如来离开。”

“你……”赤羽信之介感到意外地稍稍一顿。

“走啊!”梦虬孙咬牙大声怒道。

领会过来的赤羽信之介看了他一眼,随后一手拉起俏如来,一手挥使着凤凰刃阻挡雁王的攻击准备离开千年冰潭。

没走出几步,断云石中竟然夹杂几道锐利无匹的剑气,赤羽信之介一时大意,腰眼的位置被剑气射了个对穿,顿时受伤。

“啊!”

“赤羽先生!”俏如来面上血色尽褪,匆忙扶住受伤的赤羽。

“俏如来,你不止走错方向,也牵错人了。”

手持无双剑,披散着一头银发的冷傲男人现身堵在两人去路上。他狭长的双眼交织着疯狂与说不出的意味,内伤不但没有削减他的战意,反而使他更为冷冽危险。

如果说对战雁王时,赤羽信之介心中的戒备到了极点,现在,他的警戒心便远远地超出界限。

“……神蛊温皇!”

“错了,军师大人,你该称呼吾——秋水浮萍任飘渺。”

“哈哈哈……”不怒反笑,尽管受伤,赤羽信之介面上仍然无所畏惧,“来者是谁,对赤羽信之介来说有差别吗?”

“只有任飘渺,才有资格带走俏如来。”

“能否带走,一切仍在未定之天。赤羽信之介,请了!”

在梦虬孙继续牵制上官鸿信的同时,千年冰潭再开新局。

神蛊温皇与赤羽信之介两人虽然同受到无根水影响,也同时负伤在身,但千年冰潭对火属功体的克制比赤羽自己所预料的还要厉害。

两人的对决俏如来无能为力阻止,他目前能做的也只是运使墨狂自保,不让周围飞散过来的断云石有机会将他打伤。

他若是受伤,别说要离开,甚至还有可能拖累赤羽先生。

过了数招,任飘渺略胜一筹。

再一次将赤羽信之介打退至俏如来身前,他提着剑,刚要上前,忽然——

变故突生。

 

“九天银丝线,八卦罗网长。飞越地狱门,邪郎掌无常。”

一条泛着绿光的蛛丝随着狂妄的诗号飞梭穿入,迅速绕上俏如来的细腰,下一秒,猝不及防的俏如来整个人被蛛丝拖走。

“俏如来!”

距离最近的赤羽信之介只来得及拽住俏如来手中的墨狂剑身。掌心划破,隐约可见白色指骨,但他依然咬牙紧紧握住。

在场的几人未及反应,两人便被惯性拽进突然出现的云外镜中。

此时此刻,凭借环境与对敌经验赢过苍越孤鸣的北冥封宇手持海皇戟出现,然而再追之已是不及,他只能眼睁睁看着空间裂缝在眼前消失。

紧跟在他身后的便是苗疆叔侄组。

苍越孤鸣抬头望着了无痕迹的虚无,一股无能为力感油然而生。

“……魔世。”

任飘渺眯了眯眼,随后收回无双,羽扇上手,又恢复了蓝衣智者形态。

搀扶而来的欲星移与砚寒清更是来迟一步,听神蛊温皇说起魔世,欲星移一怔,第一反应便是戮世摩罗身边的云外镜。

魔世通道已经关闭,除非还有第二个云外镜肯帮助他们,否则,他们只剩空等。

“唉,真是做人失败。”

听到欲星移的叹息,梦虬孙无言收起武器。

俏如来既然已经不在,这场闹剧也无意义,他只想赶紧离开,与梦虬孙有相同想法的人也默契地转身欲走。

北冥封宇看着眼前或多或少都带伤的闯入者,他身为一境之主,哪能让人随意撒完野就跑。

“各位既来到海境,又何必急着要走呢?”北冥封宇看向摇扇欲走的神蛊温皇,“记得先生刚才说过要海境大乱。”

神蛊温皇停下脚步,果然还是要秋后算账。

他现在有伤在身,跟鳞族之主硬拼,讨不到便宜就算了,甚至还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瞅了一眼脚下踩的土地,神蛊温皇忽然开口。

“借问一下,贵境有白沙吗?无菌的那种。”

“温仔,什么时候了,你还想着玩沙?”千雪孤鸣恨铁不成钢地摇摇头,鳞王的意思很明显了,心机温不想办法为自己脱身,却还跑去跟人讨什么沙?

北冥封宇疑惑的眼神望了一眼神蛊温皇。

“你有方法?”欲星移敏锐地盯着他。

“这……”神蛊温皇叹了口气,“就只是突然想玩沙而已。”

听到他的回答,人人都露出明显不信任的神情,雁王好整以暇撩了下鬓发,就连梦虬孙也不相信地哼了一声。

千雪孤鸣抬手重重拍上他肩头。

“骗鬼咧!心机温,老实交代,你不止是要玩沙这么简单吧!”

“确实是想玩沙,不过不是我,是它。”神蛊温皇掌中赫然出现一只肥大的沙蛊,看上去毫无反应,似是沉眠中,“虽然不能找回俏如来,但要掌握行踪还不算太难。”

 


**      魔世线      **


俏如来再睁眼时,脑中还残留着云外镜转移时的失重与眩晕感。

花了好一会儿才让自己适应回去,他望着眼前的星夜,天际蓝月低垂,自己果然已经进了魔世。此刻自己身在稀疏的树林里,脚边早已生起篝火,火光在风中不断闪跃跳动,还有轻微“噼里啪啦”燃烧木头的响声。

眼前魁伟的身影正在往篝火里努力添柴火,脑后鲜红色长发在阴影下显得有些黯然失色。

想起转移前赤羽握住墨狂而鲜血淋漓的手,俏如来凑过去手一握,便要查看男人的伤势。

“赤羽先生,你的伤……”

回过头来的,却是着半脸面具的魔。

俏如来眨眨眼。

“怎会是你……”

“做什么?”网中人不耐地把手抽回,继续往火堆里扔干柴枯枝,“怎能不是我?就是我要月牙诚将你带来魔世的。”

“不是戮世摩罗授意?”

“……哼。臭小子现在自顾不暇!”

“什么意思?”俏如来心头不妙。

网中人手中的那段枯枝被捏得嘎吱作响,随后一丢,火苗闪了一下,又再度蹿升。

听网中人交代,原来前几日,驰突孤燕出战时不慎被狡诈的应龙师阴了一把,并用术法关押了起来。戮世摩罗情绪波动下,仗持魔之甲护体,不顾公子开明劝阻前往沉沦海交涉,结果一去无回。

根据妖魔海的妖魔回报,目前是与驰突孤燕一道被软禁。

公子开明暂时坐镇军中,分身乏术,实际能进敌营救人的也只有暗盟的鬼飘伶、墨雪不沾衣、胜弦主以及他,虽然可以应付凶岳疆朝的那几尾小龙,但计划上仍需要一个压倒性的战力去牵制应龙师。

而这个人选,除了打败帝鬼与元邪皇的俏如来,网中人也想不到谁更适合了。

俏如来静默了好几分钟。

“赤羽先生和小诚呢?”

“……途中失散了。月牙诚多次开启云外镜,灵力见底恢复不及,我们被落在这儿,”网中人的声音听上去有些闷,他索性灭了火站起来,“既然醒了,那就赶紧赶路。这是凶岳疆朝的领地,随时有危险。”

俏如来也知道此处不能久留,他跟着站起。

随后,俏如来似是想起了什么,眼睛在身上和四周四下焦急寻找。

“对了,墨狂……”

网中人转头盯着他,听声音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你没有收起来?”

“当时事发突然,赤羽先生又……”俏如来脸色发白地回望网中人,“也许墨狂在赤羽先生手上……”

“俏如来!”

没有墨狂,那岂不是代表他还要分神去保护臭小子的大哥?

网中人忽然觉得血脉这种东西果然一脉相承,臭小子的大哥跟臭小子都是一个德行,都能把他的脑袋气得嗡嗡作响。

他是修罗国度的魔之右手,堂堂的妖神将,可不是什么史家人的保姆!

想到这,他看了一眼因为丢失墨狂而极力想让自己保持镇定的俏如来,极度不满的情绪莫名又被强行压了下去。

如果放任俏如来在魔世死了,那他岂不白跑一遭?

而且臭小子对俏如来也……

“跟紧我,否则后果自负。”

网中人努力忍住自己不去教训失去墨狂之后看上去特别好欺负的俏如来。

他甩给了俏如来一个背影,大步离开,失去最强保命符的俏如来唯有紧跟其后。

连续走了数里,迎面碰到两名魔兵,在经过俏如来身边之后,其中一名魔兵忽然停住脚步盯着俏如来。

“喂,你……”

网中人不耐地回头一招,将抓着俏如来的魔兵直接爆体。

“啊!你、你是……”

“闪开,别挡路!”

剩下的魔兵还没说完话,也步上了前一位魔兵的后尘。

路上还同样遇到了一小队魔兵,甚至还有路过的好几名普通魔族,网中人二话不说都将这些与俏如来主动搭讪或接触的子民送上西天。

俏如来一路都蹙着眉,似乎有话要说的样子。

看着俏如来在蓝月下有些苍白的俊秀面容,网中人稍微停顿了一下,觉得有些事情还是要让俏如来清楚好一点。

“邪皇出征人世,灭了魔世近半数的魔兵。为了维稳与固权,撤回魔世的三大势力严令禁止提起邪皇背叛一事,把失败原因扣在你们人族头上,现在的魔世将人族奉为头号公敌。”

俏如来惊讶地看着主动向他解释的网中人。

“所以不能让魔族之人发现你人族身份。”网中人补充道,“至少在你取回墨狂之前。”

“俏如来知晓了。”

“前面就是暗盟与凶岳疆朝的交界。”网中人忽然又道。

俏如来点点头。

“俏如来想先去暗盟,一会胜弦主,赤羽先生和小诚的行踪也可以请她帮忙注意。”

“随便你。”

一路感受到的旷野静谧气氛在进入交界小镇后,霎时变得热闹多了。

“这么热闹。”俏如来看着人来人往的小镇,不禁感叹。

“魔世也有很多节日。”倒是网中人对此嗤之以鼻的样子,“不是只有你们中原才有。”

俏如来因为外貌与气质打扮引来不少魔族人士的注意,虽然已经尽量避开人群,但这并没有用,在一群乌压压的魔族人士中,俏如来简直是鹤立鸡群的存在。

魔族人士多数大胆直接,这让网中人的脾气更暴了一些。

正要解决一名妄图上前搭讪的魔族,俏如来忽然制止了他,摇头示意。

城镇不比野外,在这里杀人必将引来更多注意。

听俏如来软绵绵的婉拒,网中人就只觉得好笑,果然那名魔族也不怕死,感觉俏如来好说话便凑上前来想继续纠缠,离得近了,便察觉俏如来身上的气息不对。

“嗯?你不是魔……啊!”

在对方刚开口之际,网中人毫不留情出手,将那名魔族解决掉了。

街头的魔族因为那声临死前的惨叫纷纷朝他们望了过来,俏如来不由往网中人身边更靠近了一些,这看上去倒像是两人为了美人而争风吃醋的戏码。

注意到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网中人不悦地重重“哼”上一声。

被网中人盯视过的魔族赶紧收回视线,谁也不想成为下一个死去的魔。

走了几步,网中人忽然停下脚步,取下脸上戴着的面具扔给俏如来。

俏如来握着手里的半边面具疑惑看向他,没了面具遮掩的网中人有些不太自然。

“看我做什么?戴上,你的脸太惹人注目了。”

俏如来从来没有注意过网中人的面容,习惯了对方戴着面具时的冷酷张狂,这回细看网中人的脸,发现五官邪魅精致。尤其是那对上扬的细长眼角,纤密的睫毛隐隐透着三分柔媚与惑人。

“多谢。其实你生得也很漂亮。”

用漂亮形容一个男人好像很奇怪,不过这确实是俏如来当前的想法。

“你……”

网中人一时语塞,他看着微微笑着的俏如来。

当时他在军中就因为面容生得不够凶神恶煞,建立威信时遇到一些麻烦,当他决定戴上狰狞粗犷的面具遮掩后,效果便好了许多,之后的他便不曾在外人面前摘下过面具。

主动戴上面具的俏如来只露出下半张脸和精致的下巴,没有最开始一览无遗的明艳,但也增添了几分神秘感,尤其是那抿着的柔嫩唇瓣……

“……哼。”网中人眼神一闪,撇过头去,继续前行。

敢上前搭讪的魔少了,但暗中窥伺的眼又不知死活地多了,网中人心生不耐地看向落在后头没动的俏如来,不知这个俏如来又在磨磨蹭蹭些什么。

他走到俏如来身边,皱着眉头:“还不快走?”

俏如来盯着人群的某一个方向,有一个熟悉的背影在人群里一闪而过。

华丽的蕾丝玫瑰礼帽,深蓝色高领装束,还有偏束着的标志性金发。

“等一下,我好像看到鬼飘伶了。”



评论(53)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楼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