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只产金光相关粮,俏受向,微博目前账号找不回了,推荐36雨观阅
☆ミ(o*・ω・)ノ我来教大家一个正确的催更方式:
剧情感想讨论>红心小蓝手>普通催更评论>默默蹲守

【all俏】爱就要撬墙角15(飘策网俏篇+空赤俏篇)

“为什么?”公子开明很是生气。

网中人一声不吭地替俏如来扯掉身上缠绕的蛛丝。

刚才他还是忍不住借由蛛丝从俏如来身上汲取部分精气,现在的俏如来脸色比他还像个伤患。

网中人自认,他已经很克制了。至少臭小子的大哥还能安然无恙地呼吸着魔世的空气,而不是变成他的腹中餐。

当然,对于这个结果某位策君很明显并不满意。

“你也看到了,俏如来身上没有墨狂。”被降妖宝杖指着后脑勺的网中人终于开口了,“我拉他入茧是为了保他小命。”

“这就是你把他吃掉的原因?”公子开明并不接受这种说辞。

“他脱我衣物在先,可不是我先动手!”网中人冷冷道,“不相信,你自己问俏如来。”

俏如来认错人是事实,当然,俏如来主动脱他衣服也是事实,两者都是事实,他并没有说谎。

公子开明当然不相信,他盯着俏如来那副情韵未褪的微汗模样。

被关在茧里动弹不得,说俏如来不是受害者,而且还是主动的那个,这简直就跟元邪皇突然宣布加入保护九界和平行列一样无稽。

“你绑着他难道也是俏如来自己要求……”

“什么绑着?明,俏如来到底怎样了?”这时,被两人冷落一旁的鬼飘伶听到这里,感觉有些莫名其妙,他一手搭上了公子开明的肩头。

公子开明这才想起这边还有个不明真相的旁观者,他“呃呃啊啊”地闪烁其词了几句,然后又重重咳了一声,对网中人压低声音含糊道:“别以为我不会问,等救出那个死小孩,我绝对会再跟俏如来求证。”

作为一个优秀的智者,理智必须驾驭在情感之上。

即便公子开明的心里气得牙根痒痒的,万分想跟眼前这只臭蜘蛛钉孤枝,但他还是必须得按捺住性子不能冲动,至少在营救戮世摩罗这件事上,修罗国度的魔之右手绝对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战力。

想到这里,不得不把事情延后算账的公子开明对网中人更气了几分,他像驱赶什么动物一样不耐地挥挥手:“俏如来交我照顾,你先下去吧。”

对公子开明突然的放行,网中人心知肚明对方是要他去养伤备战的意思。虽然他并不喜欢公子开明指挥的态度,但为了修罗国度,他还是没什么异议便接受了这个安排。

网中人看了一眼俏如来,道:“他醒了,通知我一声。”

“你不会以为自己还有讨价还价的机会吧?俏如来就算醒了,也没空去见你,他还要与我参详营救帝尊的对策。”

“公……”

“没错,这是属于智者之间的秘密聚会。既然说了是秘密,又怎能让旁人随意打扰?还是……你想说,你,妖神将,也是一名运筹帷幄的智者?是吗?你是吗?你是智——者——吗——?”

公子开明特意拖长的尾音的挤兑方式让网中人感受到了羞辱,他抿着唇,脸色铁青地从茧里大步迈出。

“让开!好狗不挡道!”

原本还有些许嘚瑟的公子开明愣了一下,然后气得手指都颤抖起来,三味真火差点上手。

“你……你你你你……可恶,臭蜘蛛,你给我记住!”

他敢发誓,网中人要是再走慢一步,绝对会当场变成炭烧蜘蛛!

 


好不容易赶走了网中人,公子开明钻进茧里,尽量忍耐着怒意替俏如来一层层裹好衣物才抱出来,这时耐着性子乖乖在边上等待俏如来出来的鬼飘伶终于忍不住上前一步。

公子开明立马警惕地背过身去,用自己的身形挡住某魔的视线,并趁机把俏如来的脸往自己怀里摁。现在的他并不打算让别人看到俏如来这番模样,即使那个人是阿飘也不行。

“好了好了好了,这里由我处理,阿飘你先去通知胜弦主俏如来现身魔世的消息。”

想不到公子开明居然连他也赶。

鬼飘伶见状有些急了,担心的情绪溢于言表:“小明,我想看一眼。”

“嗯?不是说了由我处理就好吗?你不信任我?”

“我只是想亲自确认一遍。”

刚才公子开明说的话让鬼飘伶十分在意,尤其是公子开明不让他观视的举动,越发让他想知道俏如来真实的状况。

“阿飘,你今天真的很奇怪呢。说起来,你跟俏如来的交情只是普普通通一般般的程度而已,怎么突然间这么关心俏如来……”

面对公子开明的疑问,鬼飘伶苍白的脸俊可疑地红了,他捂着见到俏如来后边开始心跳加速的心口,认真道:“俏如来是我心目中认定的MR. Right,自然会更关心一些。”

消化完鬼飘伶的话,今天内,公子开明的瞳孔第二次发生地震。

“所以,你的意思是……”

“He is one of a kind(他是独一无二的).”很快,鬼飘伶如他所说那般扔下了一个重磅炸弹,“明,你认为俏如来会接受我吗?”

“不会!一定不会绝对不会!”

公子开明大声否定着,暗自戒备地往门口的方向退后一大步。

“阿飘,看在大家都是好朋友的份上,我真正不想打击你,但你还是趁早死了这条心吧。”

公子开明斩钉截铁的语气让鬼飘伶有些懵。

“why(为什么)?”

“因为……在你面前还有我这个最厉害的竞争者啊!所以,俏如来不会接受你——”

公子开明边说边趁机埋头在俏如来脸上响亮地啵了一口,鬼飘伶这才反应过来,“啊”地失声起来,一脸惊讶。

“等等,你不是和尚吗?!”

“我是僧,俏如来也是,两人凑一起,就是侣,正宗的‘僧侣’,童叟无欺,耶!”公子开明冲鬼飘伶比了个V字手势。

满口胡诌的同时,公子开明在心里也忍不住想,为什么自己偏偏是一个爱憎分明,感情强烈的魔?如果他的情感能够再淡一点,再淡上一点点的话……

被公子开明一番胡闹气得不行,鬼飘伶突然后悔了。

早知道明对俏如来也有意思,他绝不会带着邪茧过来。

“魔你的!把俏如来还给我!”

“我不~”

公子开明头摇得像拨浪鼓,随后把俏如来整个人扛在自己肩头,一个转身飘到三尺开外像风似的逃出自己的房间。

“阿飘,放弃吧!俏如来现在是我的,只能是我的,也只会是我的~”

“shut up(闭嘴)!”

鬼飘伶几近抓狂地追上去。

 


老实说,公子开明自己都觉得特别费解,今天碰到的事情太幻了。

身边一个两个熟悉的魔都突然对俏如来起了兴趣,这种感觉就像是自己一直偷偷藏着欣赏的宝贝突然被熟人挖出来抢走一样超级不爽。

难道这是祖师爷在开他玩笑,惩罚他迟迟没有展开行动?

什么忙啊,身份啊,统统都是烂到家的借口,公子开明的自信就自信在于,他总以为俏如来会一直走着孤独无匹的钜子路,而他自己也会乖乖待在魔世,做好本职与兼职外的一切工作。

但是……

直到今天,毫无心理准备的他突然发现俏如来和臭蜘蛛搅合到了一起。

早前乐观的心态在他看见两人滚床单……不对,是滚邪茧的时候,瞬间炸了,崩塌的速度有如像流沙似的,一去不回头。

什么安分守己,他公子开明今天开始就要及时止损,亡羊补牢了!

公子开明扛着俏如来,边退边不断回头注意鬼飘伶有没有追上来,当他发现鬼飘伶居然还真的要追上时,急得冲天外呼喊一声他的伙伴:“云——呐——!”

“可恶!别走!”

一旦小明坐上木鸢,他绝对就追不上了。

意识到这一点,鬼飘伶用尽全力扑上去,终于揪住俏如来背上的帽子。

“阿飘,快撒手!俏如来帽子要掉了!”

“你才是放手的那个,俏如来还我!”

鬼飘伶怎么也不愿意松手,抿着唇一脸怒气。

两人谁都不肯让,很快便你来我往地拳脚相交起来,俏如来在两人之间被迫拉扯。

怕伤到俏如来,谁也没有用武器,打得火热时,夹在中间昏过去的俏如来被飞来的一个手肘撞到眼睛,闷哼一声。

鬼飘伶第一个停手,把俏如来拉到自己身边查看那只被撞到的眼睛。

看到俏如来一脸懵逼地被打醒,睁着发红的金眸,满眼含泪的模样,眼部周围的皮肤都红了一片,鬼飘伶气不打一处来。

“明!你为什么要打俏如来?”

“阿飘,你很可恶呢,明明就是你!”公子开明气呼呼把俏如来拽到自己身边,“你不抢俏如来,就不会这样了。”

“策君?鬼飘伶?你们……”

被殃及池鱼清醒过来的俏如来,睁着阵阵发黑的眼睛看向眼前莫名争执的两人。事情怎么突然发展成这样了?

 


俏如来捂着眼睛忍不住默默回想。

早前自己应该是被赤羽先生救进茧里,但是为什么……

等一下,茧?

以赤羽先生修炼的功体,根本结不出什么邪茧。

终于发现事情极度违和的俏如来脸色一白,他不由放下捂眼的手,看向记忆里被缚住的手腕,上面果然悄悄挂着几缕未处理干净的蛛丝。

俏如来脸色有些发白,不由握紧了拳头,这么显而易见的问题……为什么……为什么当时他没能发现?

曾经被花刺刺破的指头传来些微刺痛,有些混乱的脑海霎时浮出一个交集的画面。

对了,四皇子给的那枝蓝玫瑰!

也许在被刺到那一刻,他便开始中招了。

“没事吧?”

见俏如来一副失神失神的模样,公子开明忙关心地在他眼前挥挥手,俏如来吓了一跳,心虚地藏起手,抬眼看向公子开明。

“……俏如来没事。”

“你没事,那换我有事。虽然还有更重要的事情想问,但现在的问题也很重要,”公子开明忽然趴到他耳边悄声问了一句,“我跟阿飘,你选谁?”

他们之间的距离实在太近了。

公子开明的呼吸喷洒在耳际和脸颊,暖暖的,痒痒的,耳根处一阵发烫,鸡皮疙瘩在那一瞬间浮起又褪去。

“哈?”俏如来不解地转头看公子开明,“策君,你在说什么……”

“俏如来,你要选我吗?”不知为何突然认真起来的公子开明声音都变得低沉正经许多,“放心,我绝对能帮你。”

所有的事情,俏如来自己都还没消化掉,莫名其妙的二选一问题就抛到俏如来面前。在看清对方眼神后,俏如来忍不住小退了两步。

鬼飘伶越看越不对,明这家伙极有可能是认真的。

如果说之前他还以为小明只是像以前抢水晶那样跟他闹着玩,那现在小明对俏如来的态度便足以让他感受到危机感。

正当鬼飘伶准备说点什么要给自己拉回点关注度时,一把男声冷不防插进来,打破三人奇怪的气氛。

 


“终于找到你了。”一个白发绿影的男人风尘仆仆地出现在众人面前,“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又是你这只不爱说人话的木魅……你不是应该守在修罗国度的吗?”

正经事被打断,公子开明很不开心地瞪了一眼来者。木魅却无视了他,目光直接锁定在俏如来身上。

“俏如来,为你,我涉旷野丛林而来。”

被注目的俏如来一头雾水。

他跟小空身边这名来自妖族的木魅并没有什么太多的交集,木魅却说是为他而来,这让他好生不解。

“木魅壮士,不知找俏如来有何指教?”

无辜的木魅顶着在场某对好朋友的两道扎眼视线,将墨狂移交到了俏如来手上。

手中熟悉又沉甸甸的感觉让俏如来不禁面露惊喜。

“墨狂?这……墨狂怎么会在你手上?啊,难道是赤羽先生和小诚已经安全回来了?”

木魅摇头否认。

当时赤羽信之介和月牙诚两人也落到暗盟和凶岳联盟的交界处附近,离俏如来并不算太远。因为赤羽信之介负伤,月牙诚也是灵力耗费过巨,所以两人的行进十分缓慢,故而没有遇上。

他们一个是人族公敌,一个是敌盟人员,一旦遇上魔世的人,根本没有除了战斗以外的选择。

很快凶岳联盟便发现了他们,由于人多势众,赤羽信之介在应敌保护月牙诚之余,脑中仍不断想办法脱身,直到实在脱身不了,才无奈探问月牙诚,还有多少可以动用的灵力。

人可以被擒,但作为诛魔利器的墨狂绝不能落入敌人手里。

最后,留了几分灵力保命的月牙诚咬牙打开一个小小的空间裂缝,把墨狂送到自己信任的老师手里。

“这些都是我从墨狂身上感应到的。”木魅如实交代道。

这家伙原来只是过来送货的。

公子开明若有所思地摸摸下巴,问:“你拿到墨狂后,又是如何确定俏如来的位置?”

想想以木魅曾经多次路痴的前科,不花个三五天,绝不可能会这么快就来到暗盟地界。

“是墨狂指引我前来。”

俏如来眼神不由一闪,他抬手摸了摸墨狂一如平日般厚重却又锋利的剑身,墨狂如同回应他般,极细微地抖动了一下。

“玄狐……”

 


墨狂就位,万事俱备。

当天俏如来便和公子开明去见了胜弦主,集思广益,拟定出了救人的几套方案,最后一致敲定了胜率最高的那套实行。

由网中人和公子开明佯攻引出应龙师,之后换俏如来主攻对阵,其余人着应对凶岳疆朝的几名皇子。

胜弦主则在墨雪不沾衣的保护下,伺机解除关押的术法。

公子开明的木鸢可以转移受伤的赤羽和月牙诚,尚有应战余力的驰突孤燕一旦放出,基本不用担心他的安危。至于身穿魔之甲的戮世摩罗更是全程活跳跳,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大碍。

本来计划一切都进行得相当顺利。

元邪皇都被止戈流压制,更何况是应龙师,每一招每一式都被俏如来牵制得死死的。

网中人被誉为魔之右手,没有后顾之忧的进攻逼得四皇子步步败退。

收到公子开明放出计划达成的烟火讯号,网中人冷笑一声,正欲借此势头追击下去铲除凶岳疆朝部分势力时,身处劣势的四皇子莫名其妙也跟着笑起来。

“你笑什么?”网中人看着那样的笑,心里头极度不舒服。

四皇子不慌不忙地忽然掏出一朵蓝玫瑰。

“你那名风流多情的小美人果然很能打,连父王都不是他对手,但是如果有这个,你认为他能坚持多久?”

“故弄玄虚!”网中人轻蔑地一哼。

不过是一枝普通的花,又能玩出什么花样?



——————

虽说游戏肝完了,原本尽量想早一点放出更新的……

但码字时不巧碰上跳闸,电脑突然关停,等再开文档时,辛辛苦苦打的3K字更新不知道为什么全变成了乱码无法恢复……

重写好像感觉都消失了1551……

多灾多难的一章QAQ


评论(35)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楼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