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只产金光相关粮,俏受向,微博目前账号找不回了,推荐36雨观阅
☆ミ(o*・ω・)ノ我来教大家一个正确的催更方式:
剧情感想讨论>红心小蓝手>普通催更评论>默默蹲守

【all俏】爱就要撬墙角16-17(飘策网俏篇+空赤俏篇)

离网中人不远处的战场上,俏如来与应龙师正在火拼,虽然根基上拼不过对面的应龙师,但在墨狂和止戈流的双重压制下,应龙师拿俏如来毫无办法,甚至还因为止戈流过猛的威力受了重伤。

看到头顶上急速飞过的木鸢,俏如来明白人已救出,他一边战斗,一边注意着大家的情况。

左手边的鬼飘伶已经开始边战边退,右手边的网中人不知为何仍旧近身与四皇子纠缠,没有撤退的意思。四皇子边战边退往受伤的应龙师身边,网中人自然追击而上,战场逐渐靠近重合。

“网中人!”俏如来皱了皱眉,忍不住出声提醒,听到他声音的网中人只是微微一顿,没有听从他的指示。

“这上面沾着的血虽然不多,但多少还是能起到一点作用的。”四皇子抚着玫瑰上的刺忽然要求道,“想要美人活命,就立刻退兵。”

“休想!”网中人抬起下巴想也不想便直接拒绝。

臭小子已经救出,现在应该也在战场上,如果真要退兵,那他绝对会收到命令,但直到现在都没有发出,想来臭小子必定也是不愿放弃这种难得报复的机会。

而且,他也相信俏如来。

“真是无情的魔啊。”四皇子叹了口气,手中一阵绿光闪动,玫瑰花瓣迅速凋零。

应龙师似乎得到什么讯息似的,眼神忽变凌厉,猝不及防朝网中人和俏如来那边发起全体猛攻。

与应龙师过招许久,俏如来自然也了解此招非同小可。

想到先前网中人曾经负伤,仗持着墨狂之力的俏如来没有多加考虑便急速上前,挡在网中人身前三丈。就在他要抬起墨狂应对时,却发现双手不知怎的不听使唤起来,握着墨狂的手迟迟无法抬起,有如力气都被抽走了一般。

“这是……啊!”

应龙师强大的术法铺天盖地席卷而来,被术法缚住的俏如来首当其冲被击飞,五脏六腑如遭重击,口吐朱红。

这一切不过发生在一瞬间,网中人亲眼看着那道纤细的白影如同断线纸鹞一般飞出去。

碍眼鲜红的血水抛洒在泥尘中,甚至还有几滴溅到网中人的手背上,带着似乎能灼伤皮肤的温度。

就在这时,应龙师凝起全身力量,手中权杖重重击地,本就处于高地的地面忽然猛烈晃动起来,很快,地面裂开一道幽深的地缝,魔兵接二连三地被地缝吞噬。

 

半空中,公子开明在木鸢背上探出脑袋极目远眺,不断开裂的地面将整个高地一分而二,隐约可以看见地缝的下面藏着一个天然的狭窄地谷,幽黑神秘,深不可测。

被解救后坐在木鸢上歇息的赤羽信之介皱了皱眉:“没想到这地下别有洞天。”

“这是凶岳疆朝独有的地貌,是久远时期自然形成的地谷,据说底部流动的是连魔都惧怕的腐蚀岩浆。没想到应龙师竟然这么好运,刚好碰上。”公子开明沉沉叹气道。

密切注意着地缝的方向,公子开明操纵木鸢往地面俯冲而去。

俏如来此时单膝跪地,胸腔强烈起伏着,咳嗽中都带着血沫,莫名脱力的手几乎连墨狂都快握不住了。地缝来势又急又猛,摇晃中,俏如来脚下跪着的地面逐渐开裂。

匆匆赶来的鬼飘伶一个箭步上前,堪堪抓住俏如来泛着冷汗的手。

“俏如来,Don't let go(别松手)!”

“啊,墨狂!”

眼角瞥见墨狂掉进地缝,俏如来想也不想便伸手去够墨狂,结果反倒让自己跟着掉下去。鬼飘伶一急,也跟着俏如来下去。

赤羽信之介暗道一声糟糕,身形一动,却被身边公子开明手快按住。

“你现在救不了俏如来,去了不过多立一个墓碑。”

赤羽信之介激动地握紧手中折扇,他身上的腰伤并没有得到救治,逃出牢笼后也只是简单包扎过,这地缝大小以木鸢的体型来说根本无法进入,要救俏如来,只能亲身前往。

想到这里,他心头忽然涌起了一阵无力感。

要救人,也许是他托大了。

看到赤羽信之介沉默下来,公子开明知他已然冷静,便正色道:“放心,俏如来在魔世的安危,我会负责。你先带小诚回修罗国度。”

“你……”赤羽信之介本能意识到了些什么。

两人对视一眼,随后公子开明果断转身,纵身一跃。

网中人三步两步赶到裂缝边上,恰好听得公子开明的声音自上空由远及近地传来:“妖神将——”

网中人来不及细思,一道蛛丝迅速缠住下落的公子开明。

“无定飞丝!”

 

经历了一阵地动山摇,无暇顾及撤退的凶岳疆朝众人,带着驰突孤燕风风火火赶来的戮世摩罗站在网中人身旁,探了探头,明知故问道:“我那位爱多管闲事的大哥呢?”

“……你不是都看到了。”网中人心神不宁地应了句。

“唉,真是天妒英才。这么好用的诛魔利器,折损在这,可惜了。”

闻言,网中人握着蛛丝的手背浮出了几道青筋,生硬道:“策君他们在救。”

戮世摩罗一静,望向网中人。

“爱将,你好像很关心俏如来的死活。”

“难道你不关心?”网中人回话里多了几分不自然。

“当然……关心啊!我才没史家人骨子里这么冷血。”戮世摩罗吊儿郎当地弯起嘴角,眼神死死盯着眼前这条吃人的地缝,从见到俏如来掉入地缝后,藏于身后的手便一直在微微轻颤,无法控制,“他可是我的好大哥呢,我们兄弟之间还没来得及说上几句体己话,怎能不关心?而且,这么久了,孤燕也一定很想见见大哥吧?”

驰突孤燕无声点了点头。

 

 

也不知道这地谷到底有多深,一直不断加快下落的公子开明仍然望不见俏如来他们,直到下落的趋势突然停住。

以网中人的功力,蛛丝也只能延伸至此处了。

“妖神将,没想到你竟然这么短!”

公子开明摇摇头,手中升起一小簇三味真火,直接把身上蛛丝烧断,一脚蹬在陡峭的岩土层上使力,继续往下猛坠。

“俏如来!阿飘!你们有听见吗?”公子开明这一声吼用上了功力,防止声音被气流吹散。

没一会儿,鬼飘伶清晰地从下方不远处应了一声。

“明,我们在这。”

公子开明估摸着应该就在这几丈间的距离,心中做好准备,当他终于看到那蓝白影子时,他忽然一个俯冲追赶至两人前方更下方的所在,提气一喝,将降妖宝杖打横卡在两侧土壁上,因为用力过猛,有什么小东西从袖口掉了出去。

抱着俏如来下落的鬼飘伶长腿一勾,一个倒挂金钩,借由横插在山壁间的降妖宝杖止住下落,降妖宝杖顿时承受三个人的重量,力的惯性使其往下偏移数寸,所幸最后仍是稳卡在坚硬的石层上。

一身冷汗的三人内心都不禁松了口气。

坐在降妖宝杖上的公子开明伸手把俏如来拽了上来,受伤在前,又连经几番大动作,俏如来只觉得眼前眩晕,一时间没坐稳,公子开明忙揽肩护住,替他稳住平衡。

少了负担后,鬼飘伶总算有了更多活动空间,他腰腹使力一卷,利落坐上了宝杖。

看到公子开明和俏如来两人在杖上亲密搂抱,某人还得意地冲他挤眉弄眼炫耀,鬼飘伶一时间又气又羡慕,他倒是想往俏如来那头靠拢,但又担心重量的均衡问题而悻悻作罢,孤零零待在另一头。

墨狂掉落的地方正好有一小株柔软的植被,稀稀拉拉的枝叶随着上升的气流浮动,摇摇晃晃托着墨狂,不断在掉落边缘试探。

俏如来忧心忡忡地看着墨狂的位置。

“玄……墨狂很危险。”

旁边的两魔没有做声。虽然他们都是魔族,但身为不会飞,不会吐丝的魔,想要在没有任何落脚点的崖面上安全取回墨狂,还是有点难度的。

若是网中人在这儿……

 

网中人察觉手里头的蛛丝骤然失去重物感,他愣了一下,匆忙收起断掉的蛛丝。

看到空荡荡的蛛丝,网中人忍不住往地缝踏前一小步,驰突孤燕有所感地拦下他,戮世摩罗看在眼里,皱了皱眉。

“怎样,你也想跳吗?一个接一个,现在是在表演下饺子就对了。”

他斜睨一眼覆着面具的网中人,虽然看不出网中人的表情,但网中人确实有些不同以往。

鬼飘伶救俏如来的动机暂且不提,身为好友的策君跳下去,他可以理解,但网中人也想跟着跳,这就很幻了。那两只魔,一个别国的不熟,一个日常不对盘,怎么想都不是什么可歌可泣的战友情。

若说是为了他大哥……

哈,这是哪门子的天方夜谭?

网中人转头看他,正想说些什么的时候,一只头戴礼帽的蓝色鸟儿忽然从地缝里飞了上来。

“喔,这不是鬼飘伶家的那只宠物鸟吗?”

戮世摩罗心一动,朝那只小鸟吹了口哨,勾勾手指头,小鸟便机灵地扑棱到他手指上站定,叫了几声。戮世摩罗听了一会儿,没听懂,倒是网中人的姿态很明显放松了下来。

“爱将,麻烦翻译一下。”

“他们现在卡在中段位置,情况还算安全,暂时还没找到上来的办法。”

“……是吗?”

得知人没事,戮世摩罗悄悄松了口气,率先转身离开:“孤燕,我们撤。”

网中人忍不住又回头看一眼地缝。

“你难道就不担心地谷中的俏如来?”

“爱将,你这样问,我都要分不清你效忠的对象到底是我还是我大哥了。”

没有理会戮世摩罗的暗带嘲讽,网中人自顾自道:“……就算是魔族,稍有不慎,掉下去接触岩浆也会死,更何况是脆弱的人族。”

“脆弱……爱将,你是说那个拿着墨狂能把你打回娘胎里的俏如来吗?有策君和鬼飘伶两只保姆魔顾着,我真是想不出,除了会饿肚子外,他还有什么危险。”

“那你打算就这样?”网中人握紧拳头,迟迟不动。

听到网中人的连番质问,戮世摩罗眉毛一挑,他的爱将果然不一样了,不过是被关个两天而已,修罗国度竟然就换天了。

到底俏如来趁他不在的时候,给这群魔灌了什么迷魂汤?

“回去让小诚开启云外镜将他们带回,也不是多困难的事情。这样处理,爱将满意了吗?”

 

托着下巴看着微微摇晃的墨狂,公子开明突然“啊”了一声,似是想起了什么,在身上东摸摸西摸摸,翻出一粒褐色种子。

他按木魅说的方法灌了不少真气进去,坚硬的种子壳很快裂开一道小口。

俏如来咳了几声,不解地看他。

“这是……”

“出发前,木魅给我一些用来绊住敌人的种子。”

他随手把种子按进身侧的土层,很快,绿芽便从开口处抽出。借由公子开明灌入的真气,妖界的植物生长速度非一般可比,短短半个时辰,他们身前竟密密麻麻交织出一大片带着浆液的绿色藤条,靠着极强的攀附力,硬生生织出一张悬空的绿植网,牢牢连接着两侧光秃秃的峭壁。

等到浆液都风干,试了试藤条的韧度,他们很快就从降妖宝杖换到藤网上。

这个宽度,至少躺着过夜是没什么问题了。

终于换到了较为宽阔的落脚点,不用再眼睁睁看着俏如来和明之间亲密,同时也有了更多和俏如来亲近的机会,鬼飘伶由衷感到高兴。

“太好了,明,你怎么现在才拿出来?”

“高兴什么,这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会不断吸收真气呢。”

公子开明有些心虚。

他没说的是,当初木魅把种子交给他时,千叮万嘱过绝不能单独种下,否则就会发生一些不可知的危险事情。而就在刚才掉落下来时,他不小心弄丢了一颗。

现在看起来除了会耗费真气外,似乎也没什么危险的地方。

鬼飘伶和俏如来对视一眼,经过公子开明的提醒,他们能感觉到真气确实在缓缓流失,对鬼飘伶来说,这个流失速度也并非不能接受,而对功力尚浅的俏如来,就明显吃力多了。

尽管这些藤条会汲取身体的真气,俏如来仍是心存感激,他放松身心背靠着山壁,忍不住伸手碰了碰仍在缓慢生长中的绿藤。

新抽出来的藤蔓极为柔软细长,随着时间与吸收的真气逐渐增加,变得坚韧粗壮。

公子开明也跟着好奇扯了扯其中一条藤条。

“俏如来,关于墨狂,我好像有办法了。”

俏如来一开始还有些没反应过来,直到看到公子开明手里握着坚韧的长藤,他眼前一亮。

“你是说用这些藤条……”

“宾果!就是它!”

 

 

说做便做,公子开明让鬼飘伶砍了几段较长的藤条,将它们头尾绑在一起,试了试藤条的结实度,便自告奋勇下去捡墨狂。

鬼飘伶在上方负责稳住藤条,至于俏如来,他身负内伤不便支援,只能乖乖坐着等待。

就在三人专注在捡墨狂时,被砍掉的妖植切口处渗出了大量透明的浆液,不一会儿又重新长出细长柔软的枝芽,往最近的俏如来攀附延伸而去。

起初,俏如来只是觉得真气的消耗快了些,他扫了一眼,发现只是新长过来的枝条后,并没有太放在心上,继续专心看着往下攀的公子开明。

直到真气耗空,丹田如被细密的针扎一般隐隐作痛。

他低头一看,不知何时腰侧缠上了好几根柔软的枝条,伸手拨掉枝条后,被撇掉的枝条又悄悄自裤脚口钻入,攀着俏如来白皙的小腿不断往上附,甚至连身下坐着的绿植又生出了好几簇枝条缠上他。


【略,36雨or微博现可观看全文】


**          **


这周两章一起发,下周参加妹妹婚礼没什么空码字哦


评论(3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楼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